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统一换发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
 

  为便于实验室记录实验教学和仪器设备管理信息,进一步规范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的档案管理工作,2015925日,学校给全校二级单位统一换发了新版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请各实验室,2015101日后开始认真填写新的版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学校将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并将检查结果和绩效考核挂钩,最大程度地发挥好日志的综合效用。

  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是实验教学、科研试验和仪器设备管理的重要载体,具有记录、提醒、跟踪、证明等作用,易于强化工作人员职责,规 范业务管理流程,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最终达到实现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精细化管理的目标。同时作为历史记录和凭证,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越来越受到评估、认证专家的重视和认可,已成为体现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的重要标志之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高度重视两类日志的更新换发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吸收旧版日志部分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日志记录内容、增加安全检查项目, 实现了更具人性化和科学化的结构安排,内容更加明确和详实,形式更便于记录和管理。同时在分发过程中注重以实验室和单台大型贵重仪器设备为单位,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有针对性的满足日常管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