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获准组建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下文(陕发改高技[2015]1203号)关于开展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组建工作的通知,批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组建“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
 “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是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联合安康市高新区华银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成立的,该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陕西省钒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问题,开展钒提取冶金技术及工艺设备、钒氮合金新工艺、钒金属及相关产品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推广和应用。
  针对我国钒产业特别是我省石煤提钒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该工程研究中心组建后,将重点对延长钒产业链,对钒氮合金及钒的深加工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对我省的钒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撑,对研发成熟的技术工艺进行产业化推广。 工程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钒资源矿物分析;钒的提取技术及工艺设备的研究;钒氮合金新工艺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钒金属及钒产品研究及推广;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技术研究等方面。
 “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对打造高纯钒金属、高性能钒基合金及钒产品深加工技术与推广平台,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提升陕西省钒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促进陕南地区钒产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