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与期间成立的计算机实验室合并,在2003年更名为信控学院实验中心,2005年经学校统一规划,更名为“信息技术实验中心”。

随着人才培养的需求与信息技术实验教学内容的扩大,学校极为重视信息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实验室的与发展,自2005年起,对信控学院实验中心投入了360余万元,加大了实验室的建设力度,同年更名为信息技术实验中心。2006年实验中心迁入学校新建的工科大楼,实验室环境和规模都得到了很大改善。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校信息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了我校第一个专业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评为陕西省“春笋计划”课题研究的实验基地。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下设:22个专业基础实验室,5个校企合作开放实验室,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包括:信控学院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软件工程7个本科专业的课程实验和课程设计,以及部分研究生课程实验。

目前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共有实验面积约1898.32 m2。拥有仪器设备1507余台套,总价值约777余万元,建成了良好和完善的实验教学环境。

中心现有专职及兼职人员共34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高工11人、讲师/工程师17人;博士学位17人、硕士学位18人。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实验示范中心,每年承担约40门、100多个学生班,共计5万人时左右的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实验,以及约40个左右学生班,10多门的课程设计。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过多年的建设,目前既是专业实践教学的平台,也是信息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的平台,和相关专业科学研究的平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