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简介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1-02]       阅读:439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简介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位于工科楼405,占地面积大约90 m2。该实验室承担着《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面向信息与控制学院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应用、系统工程等专业的全体本科生。

该实验室所使用的设备主要有数字信号实验箱(15台),计算机机(15台),实验软件Matlab(30套)等,开设的实验项目有:用FFT作谱分析、用双线性变换法设计IIR数字滤波器、用窗函数法法设计FIR数字滤波器、用FDATool设计数字滤波器等,主要以硬件实验内容为主,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勤奋学习、求真、求实的科学品德,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查阅文献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