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省第四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草堂校区隆重开幕
2023-7-14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1日上午,陕西省第四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隆重开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晓渭,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刘宝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雷鹏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1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开幕式。

朱晓渭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着重视体育运动的光荣传统,1958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贺龙元帅亲自授予学校“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称号,全国仅有5所院校获此殊荣。并校60余年来,学校始终将体育摆在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构建了体现时代要求、富有建大特色的体育教育体系。历代建大学子发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团结拼搏、自强超越”的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多次在高校乒乓球、篮球、足球、游泳、网球、田径等项目上摘得桂冠,体育竞技成绩始终保持在省内高校的前列。今年恰逢体育运动红旗院授旗65周年,能够承办我省第42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重启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三年的高水平赛事,建大师生倍感荣幸。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一道,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逸伟和葛丽娜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宣布省第四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还进行了文体节目表演,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学院、安德学院、土木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传承历史、再忆冶金雄风”“时代青年,追求全面发展”“继往开来,筑梦建大未来”三个篇章的精彩演出。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为期四天,分甲、乙、丙三个组别,设有男子组、女子组竞赛项目各22项。据悉,大会闭幕式将于7月14日下午举行。

文字、图片:詹鹏超、肖雯雯(宣传部);

黄思聪、吴若晗、张哲睿、许杨洋(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