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我校参展第十一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2023-6-25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七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七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等领导到场莅临参观。副校长黄廷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展位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刘建林、王树声等委厅领导在黄廷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位,并与我校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展品的创新点和应用价值等情况,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研究生创新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展会以“展示办学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

  在科技成果展部分,我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通过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形式,展现了最具转化创新性、转化潜力的科技成果,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科学研究实力和技术创新水平。

  在研究生创新成果展部分,经过前期认真评审,我校从102项申报作品中共选送了31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参展,包括工科17项、理科1项、文科6项、国际留学生7项。这些成果均为我校研究生在校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包括实物作品、设计规划图、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全面地展示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以及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在高校招生咨询活动现场,我校精心组织培训的专业咨询团队,一对一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帮助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办学优势、特色专业、就业前景等关心的情况。我校展位吸引了大批考生、家长的关注和前来咨询,气氛热烈。

  本次参展由我校教务处牵头组织,科技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双创办、宣传部、校团委、人事处、国际处、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安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特型展位以蓝白色调为主基调,以四大母体高校剪影、西大门外轮廓和草堂校区建筑风格为创意元素,展位设计庄重古朴、别具一格。展区通过图文展板、动态视频、实物模型、宣传彩页、报纸专刊等多种方式,对学校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展示,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建设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

文字:肖楠 图片:肖楠、詹鹏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