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西安建大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代会
2022-5-12

建大新闻网讯    5月9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代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召开。学校领导朱晓渭、王树声、张健、陈琪、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雷鹏出席。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正处级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代会主席团团长、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学校《章程(修订稿)》和《“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讨论审议人事制度改革相关文件,集中开展校务公开工作。

校长王树声代表学校作题为《坚定信心 苦练内功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建大振兴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学校2021年工作,分析学校当前的形势和出路,并报告2022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积极探索“双一流”建设之路的改革之年,也是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圆满完成校庆纪念活动,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科内涵建设、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保障水平等进一步提升,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强调,虽然学校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高等教育的激烈竞争,面对“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的期盼,还有不少短板和差距。面对突出问题和挑战,既要着眼现在,克服当前困难,提高各项办学指标,不断追赶超越;又要立足长远,优化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练内功,固本培元、久久为功,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学校核心竞争力。未来一个时期,全体建大人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不断超越,深入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显著提升整体学术实力,持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力争世界一流学科突破,不断巩固和强化“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在“两高一疆,一河一城”的学术底色和优势,建成丝路沿线学科门类最全、培养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为实现“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11445”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落实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改革创新,狠抓落实,重点做好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持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力弘扬建大精神等11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11445”发展新格局落实落地,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1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授奖牌。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报告;人事处处长高旭阔作人事制度改革相关文件汇报;财务处处长刘光辉作学校2021年财务收支和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增选张健同志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朱晓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既要打基础、谋长远,又要破难题、开新局,各方面任务艰巨而繁重。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始终保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智慧攻坚克难,用创造赢得未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会议安排,各代表团将对学校工作报告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审议稿)》等文件进行讨论。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