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西安建大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2-3-16

建大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校长王树声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晓渭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常委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扛住了疫情大考,交出了满意答卷,“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朱晓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加强党的建设,他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筹备党委换届,三是要推进“三全育人”,四是要优化干部队伍,五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六是要维护稳定安全。

朱晓渭对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以“坚定信心,改革创新,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要立志、要笃行、要改革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号召全体建大人坚持“干”字当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树声简要回顾2021年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积极探索“双一流”建设之路的改革之年,是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树声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11445”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落实的一年,既有需要稳扎稳打、接续推进的常规性工作,又有谋新篇、开新局的创新性工作,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之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做事后诸葛亮,勇当改革急先锋,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王树声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质量建设年”行动、启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开展落实“11445”示范学院创建行动、高起点推进交叉创新研究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等十个方面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分为4个小组,对学校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以及朱晓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