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来西安建大作专题报告
2019-11-18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5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来到西安建大,为广大师生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政策专题报告。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和学生代表,西安建大合作企业、中国建筑陕西投资公司总经理赵士平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刘晓君主持。

马鲜萍围绕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校地合作助推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实、生动的报告。

马鲜萍在报告中指出,西安是历史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山水之城,优势得天独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抓创新、解决发展动力问题,抓协调、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抓绿色、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抓开放、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抓共享、解决发展公平问题,千年古都阔步迈向新时代。

马鲜萍表示,西安建大并校63年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为西安建筑设计、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作出了突出贡献。西安市政府将持续推动与西安建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持续完善建大草堂校区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建大“双一流”学科建设,将建大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希望建大依托办学特色和科技实力,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继续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决策服务,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围绕西安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在水源地保护和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回用一体化等方面为市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继续支持西安发展校友经济,多宣传推介西安,吸引更多校友回西安投资创业,全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刘晓君指出,2017年7月8日,西安市政府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当前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时刻,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融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一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文化软实力为支撑,以重点带全面,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和西安创新型城市建设需求,提高抢抓机遇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肩负起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使命,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三是不断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积极与西安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方面不断创新,加快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不断提高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率,让科技成果更多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大西安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彰显西安建大的初心使命。

报告会后,马鲜萍在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身边榜样事迹展。

 

文字、图片:马长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