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7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苏三庆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胜利、殷延卿到会指导。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苏三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近期走访调研情况以及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从坚定信心,牢牢抓住学校“创一流、建百强”面临的机遇;实事求是,清醒认识学校建设发展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需要的“好干部”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授。

苏三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围绕培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陕西省和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对高等教育提出了迫切需求。近年来,学校内涵提升迅速,学科水平明显增强,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良好,这些都为学校带来了不少发展机遇。当前,学校面临着在外延发展不足的情况下,又必须全面推进内涵建设的任务,需要客观准确地正视学科建设、师资水平、科学研究、办学条件等现状,这就需要我们从外到内看到发展的压力,从关键指标中查找差距,从干部队伍中审视不足。

苏三庆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标准。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对照学校发展目标需要,学校各级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事业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一流意识、协作意识以及敬业奉献、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敢闯敢干、一心为民的精神,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当前,学校主题教育正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在搞好结合促发展上多做文章、在抓好落实见实效上多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张健强调,深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学习,发挥优势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加强党建找问题,聚焦党性修养挖根源,围绕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问题抓整改;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加快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步伐,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文字、图片:马长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