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西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9-23

 9月12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副组长王辉强出席。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陈琪、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董群雁、胡志军,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君主持会议。

左贵元在会上作指导讲话。他对西建大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聚焦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切实把握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改,以研促改,以查促改,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切实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走在前、做示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和院系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四要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特别是要主动承接、抓好落实省委所确定的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五要切实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贯彻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搞不解决实际的问题调研,检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党委书记苏三庆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践要求;是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迫切要求。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以上率下,做到“四个到位”。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抓好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强化基层基础,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指导,统筹推进,严防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刘晓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从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紧紧结合学校目前建设国家“双一流”、陕西省“四个一流”、追赶超越、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准查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加大整改力度,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