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12-5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8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杨勇就扎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崇金、张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高教工委有关同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近三年来退休的校级领导参加会议。

杨勇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了巡视的利剑作用。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推动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杨勇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政治巡视必须盯住党委不放,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

刘长楼强调,这一轮巡视,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目的,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苏三庆表示,省委巡视组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和部署。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行动上坚决拥护巡视工作。二是全力配合,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检查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批评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本着对党和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是要狠抓整改,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契机。四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家“双一流”及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11月28日至12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829932815,029-88109928,受理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雁引路副1号,邮编710061;电子邮箱:swdssxsz@shaanxi.gov.cn。同时在巡视组驻地(西安市雁苑宾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南院行政楼和北院教学主楼门前分别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