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我校与北京建谊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6-11-24

2016年11月15日上午,北京建谊集团与我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软件捐赠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与北京建谊集团总裁张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建谊集团副总裁、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立明代表集团向学校捐赠了200套价值2340万元的BIM专业建设软件,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苏三庆在致辞中指出,实施开放办学、推动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北京建谊集团作为一家从事科技创投、资本运作、建筑工业化、智慧城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互联网、地产开发等多业态的综合型集团公司,拥有雄厚实力,在业界享有很高声誉。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密切校企关系,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北京建谊集团向学校捐赠价值2340万元的软件,必将进一步加快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步伐,助推学校更好发展。

张鸣表示,当今时代为建筑以及建筑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大数据、BIM应用、虚拟建造、可视化等的整合应用不仅催生了新的建筑形态,也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分工。建筑业的自身变革在推动社会变革、政府变革、行业变革的同时,也必将对学校实践教学、校企联合教学等方面的教学改革产生重要的影响。建谊集团愿同西安建大携手积极开展BIM技术应用,推动未来建筑及建筑行业发展。

仪式上,刘立明还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协同型人才需求与专业群建设方案。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长期稳定、共谋发展的原则,在高层次科研和管理人才交流、大学生实习基地、科技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副校长郝际平、马川鑫出席仪式。党办校办、科技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建筑学院、土木学院、BIM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签署前,张鸣一行在副校长郝际平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建筑广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建谊集团投资发展(集团)公司是一家多业态的综合型集团公司。其产品主要涉及以建筑工业化、建筑大数据、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云平台、基于BIM的创新应用、建筑互联网平台、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智慧城市建筑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及城市服务与运营,为城市智慧化管理、建筑工业化发展、建筑信息化平台化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目前,其产业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