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受理部门: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时间:工作日 9:00-11:00
      14:00-16:30
电话:029-82202240
邮编:710055
E-mail:xiaoban@xauat.edu.cn
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我校荣获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
2016-11-24

 

    2016年11月18日,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厉无畏, 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荣获金桥奖先进集体,是陕西省唯一获得先进集体奖的高校。这是我校继荣获第五届金桥奖先进集体、第六届金桥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后再次获得金桥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市场发展方面突出的业绩。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重视科技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注重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探索了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十二五”以来,学校承担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3200余项,合同额9亿元;与企事业单位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20余个,牵头和参与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各类产学研联盟12个。学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业绩相继被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陕西日报》、新华网、陕西省教育厅等宣传报道。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高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第五届、第六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先进集体等奖励和荣誉称号。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据中国专利局数据显示,2015年学校专利技术转让名列全国高校第60名。

    学校技术转移中心作为陕西高校三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之一,积极承担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十二五”期间完成各类产学研对接和成果发布活动百余次,参加科技部“蓝火计划”、科技援青、科技入滇等大型科技活动,在河南济源、河北衡水等地建有技术转移分中心或工作站,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心先后被认定为省级和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15年在科技部组织的对全国453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考核中排名第70名,考核为良好;中心于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陕西省科技厅考核为优秀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受到后补助奖励。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表彰奖励活动是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技术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奖项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定、批准设立,经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的评比达标表彰保留奖项, 是原国家科委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的延续,是全国技术市场领域的权威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技术市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据悉,全国共有147个先进集体、195名先进个人、215个优秀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我校是陕西省唯一获得先进集体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