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信息公开目录
- 学校概况 -
- 学校综合事务 -
- 干部工作 -
- 人事师资管理 -
- 财务管理 -
- 招标与资产设备 -
- 学科建设 -
- 教学科研 -
- 学生工作 -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 校园安全 -
信息公开目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度预算编制说明
2017-3-29

(一)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

    1.坚持积极稳妥原则。按照上级要求,对每一项收入、支出项目进行科学合理的测算,量入为出、保障重点、统筹安排。

    2.坚持综合预算原则。将所有财政公共预算拨款、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全部纳入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真实性和规范性。

    3.坚持保证重点原则。优先保障人员经费、离退休费用、维护日常教学科研支出及学生事务运行所需开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4.坚持勤俭节约原则。从严从紧编制各项支出预算,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二)2017年收支预算编制说明

    1.收入情况

    2017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年初部门预算收入为72990.79万元,其中:

    公共预算拨款: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陕教[2017] 60号)文件通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21018.99万  元,预算主要为学校包干经费预算。

    事业收入:2017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事业收入预算40076.30万元。其中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预算20965万元(主要是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其他事业收入预算19111.30万元(主要是科研事业收入)。

其他收入:2017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其他收入预算10895.50万元,主要包含捐赠收入、实验项目收入、咨询服务收入和附属单位上缴款等收入。

    2.支出情况

    2017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年初部门预算支出72990.7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017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年初基本支出预算53817.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739.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62.23万元(主要包含学生助学金和在职人员住房补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116.10万元(主要包含教学业务费、办公费、水电费和取暖费等各项用于开展教学科研业务的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2017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年初项目支出预算19173万元。 其中:科研实验项目支出13734万元,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823万元,出国处境经费266万元,教学设备购置支出4350万元。

    以上部门预算收支预算不包含年中财政追加的专项项目预算收入数据和相应支出数据。

    3.“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177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3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27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1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4.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安排政府采购总计4350万元,其中家具类100万元,其他办公自动化设备类100万元,其他电器设备类50万元,教学设备类3500万元,房屋及建筑物维修、改造工程类600万元。

    5.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安排的财政专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823万元。主要用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建设:大力加强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依托实验教学体系,更新实验教学设备,研发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建设B/S架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固体废弃物处置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等,提高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改善实验教学环境。适时引导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等进行专业认证工作,并做好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的中期检查工作,引进高水平实验技术人才,大力加强入职培训和实验技能提升,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三)相关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