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制度 | 最新公开信息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受理方式 |  监督投诉|  建大主页
 信息公开目录
- 学校概况 -
- 学校综合事务 -
- 干部工作 -
- 人事师资管理 -
- 财务管理 -
- 招标与资产设备 -
- 学科建设 -
- 教学科研 -
- 学生工作 -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 校园安全 -
信息公开目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做好2010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0-12-7

 

西建大〔2010〕272号

各院(系)及相关部门: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2010年12月18日(第16周六)上午9:00—11:20(四级)和下午3:00—5:20(六级)举行。该考试目前仍采取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社会影响较大,高科技作弊手段越来越隐蔽,使得考试组织的难度及复杂性越来越大。本次我校共有15377名学生参加考试。为了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维护学校正常秩序,请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场分布

    本次考试考场分布在校本部和东校区。校本部全天考试考场均设在南阶、东西阶、大楼、主楼及综合楼;东校区上午四级考试考场设在1、2、4号教学楼,下午六级考试考场设在4号教学楼。

    二、听力测试安排

    考前听力测试时间定于12月13日—17日上午7:30—8:00、中午12:00—14:00、下午16:00—18:00,请文学院、华清学院做好外语电台播放和听力测试相关工作。

    校本部采用调频FM86.1MHz,东校区采用调频FM76.8MHz。请各院(系)通知考生自备接收机,做好听力试音调试准备。

    如有问题,校本部与文学院(教学主楼四楼西侧)联系,电话82202270、82205051;东校区与华清学院联系,电话82628350。

    三、考前培训安排

    1.监考培训:监考培训分别安排在以下两个时间段:

    ① 2010年12月15日(第16周三)下午4:00在西阶201教室。

    ② 2010年12月17日(第16周五)下午2:30在西阶201教室。

    监考人员根据情况自行选择参加,参加培训时要求在签到表上签名,不得缺席。华清学院负责做好东校区监考培训工作。

    2.安全培训:考试安全、试卷保密工作培训定于2010年12月15日(第16周三)下午3:00在教务处会议室进行,请公安巡视、试题押运、值班人员准时参加,不得缺席。

    3.考务培训:考务培训定于2010年12月17日(第16周五)上午8:30在教务处会议室进行,请全体考务人员准时参加,不得缺席。

    4.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培训:由各院(系)组织安排,并于2010年12月7日前(第15周二)将具体时间、地点及院(系)参会人员报教务处综合科。

    四、院(系)工作

    1.准考证由院(系)加盖公章后,方可发给学生本人。

    2.学校定于12月16日(第16周四)下午2:30—5:30为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的学生补办学生证,请各院(系)通知学生,并认真核实学生身份,学生凭准考证,按相关手续进行补办。

    3.教育部已开通四六级考试诚信平台,建立考生本人诚信档案,考生本人考前已签订《2010年CET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作弊和雷同试卷等行为对学生以后就业等都产生影响。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务必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加强学生诚信考试,坚决遏制学生利用高科技通讯工具进行作弊行为,做好学生考前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培训。

    4.各院(系)主管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员和辅导员负责对学生进行考前培训教育,班主任和院(系)全体考生必须参加,并明确告知考生:

    ①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及学生证参加考试,证件不齐全者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中途不得离开考场;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耳麦等物品带入考场,对于利用手机、手表、耳麦等通讯工具作弊的考生和代考、被代考双方,均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违规、违纪考生的信息将会被教育部计入个人诚信档案,考生作弊和雷同试卷等行为对学生以后就业等都产生影响。

    ②本校区、东校区考场均采用手机屏蔽设备、无线耳机探测仪、对讲信号探测仪及信号安检设备及移动无线侦测设备等措施防范打击考生利用高科技通讯工具进行作弊的行为。

    ③考生进入考场时应采取措施自觉避免头发、衣物等遮挡耳朵,并自行撩起袖口领口接受检查,否则监考教师有权采取措施予以制止。

    ④学校与院(系)均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提前遏制学生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5.各院(系)要明确对本单位监考教师和巡视人员的职责,在发监考通知单时提示监考教师,务必按时参加监考培训,同时提醒监考教师在考生进入考场时,务必提醒考生不能携带手机、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同时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

    6.考场布置、贴号时间定于12月17日下午4:00和12月18日中午11:30,具体考场及院(系)互查名单已通知,望各院(系)认真组织人员,严格按要求布置、检查考场。

    7.华清学院负责做好东校区的考试考务等工作,并按相关要求加强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做好考生考前培训教育,组织做好东校区监考教师的培训和监考安排等相关工作。

    五、调停课安排

    12月17日(第16周五)下午7—8节课至12月18日(第16周六)全天停课,请相关部门提前安排好调停课等相关事宜。

    六、教室管理

    1.后勤中心负责通知做好各教学楼考场和考务办公室等相关工作:

    ①请于12月17日(第16周五)下午4:30前将教室清扫干净,在贴完考号并检查完毕后,要及时锁好门窗,当天晚上教室一律不再开放。

    ②12月18日(第16周六)各考点考务办公室应于上午7:00开门,所有考场于7:30开门安装屏蔽设备。

    ③12月18日(第16周六)中午11:30开始布置六级考场,请教室管理人员在考场布置完毕后,及时锁好门窗,并于下午1:20打开各考点考务办公室,下午1:30准时打开教室安装屏蔽设备。

    2.上午四级考试考务办公室校本部分别设在南阶2层东、西侧教师休息室、大楼3层教师休息室、东阶2层教师休息室、主楼2层教师休息室;东校区分别设在4号楼1层、5层多媒体管理办公室,2号楼1层110教室和1号楼1层110教室。

    3.下午六级考试考务办公室校本部分别设在南阶2层东、西侧教师休息室、东阶2层教师休息室、大楼3层教师休息室、主楼2层教室休息室;东校区设在4号楼1层第2教师休息室。

   七、考试保障

    1.学生食堂做好考生饮食供应。

    2.后勤中心、总务处、东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做好考场供电及桌椅修缮等工作。

    3.后勤中心、东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要负责各教学楼所有出入口及走廊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立即组织考生安全有序疏散。

    4.后勤中心和东校区管委会应负责实施“校园考试清洁工程”,加强校园内对CET有害信息小广告的清理,净化校园环境,设立校园环境监察员,并在12月10日—18日内对各教学楼、宿舍楼内外实时监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留有盲点,不留死角。

    5.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和教务处教学信息管理科应加强对互联网上涉及CET有害信息的监控,并在12月10日—19日内随时对互联网进行搜索,对校园网、BBS进行监控,发现有害信息迅速处理,同时将处理结果及时报送教务处综合科,要求在考试期间关闭校园网。

    八、安全保卫

    12月18日全天考试期间,公安处负责以下工作:

    1.维护校园及考场周边秩序,严禁闲杂人员及车辆在校园、冶圆宾馆、招待所及考场周边滞留,防止假借学校名义或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在校园内作弊现象的发生。

    2.扩大考试警戒线设置区域,加大巡逻力度。

    3.两校区大门守卫人员,严查出入车辆,如遇可疑车辆或无校内通行证车辆,严禁入内。

    望各院(系)、各相关部门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周密部署,真正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