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按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要求,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以实验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为基础,以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和完备的实验条件为保障,在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实验中心服务对象,突出物理实验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1. 不断改进实验教学方法,建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形成以自主式、合作式、研究式为主的学习方式。

2. 实验管理规范,仪器台套数齐备,教学覆盖面广,实验开出率高,教学效果好,学生兴趣浓厚,对实验教学评价良好。

3. 培养的学生实验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

4. 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科研能力强,核心骨干稳定。

5. 实验教学秩序良好,保障措施落实得力,中心运行良好。

6. 仪器设备使用率高,改进、自制仪器设备有特色、教学效果良好。

7.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健全,维护措施得力,运行效果好。

8. 安全、环保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安全器材和安全应急设施完善,安全制度及措施健全,安全责任明确。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