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1-05]       阅读:452

1. 实验室是教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场所,凡进入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实验活动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学生实验前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和步骤,初步了解实验所用仪器设备及器材的性能、操作规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按时上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

3. 学生进入实验室应衣着整洁,并保持安静,保持室内整洁卫生,严禁在仪器、桌面、墙面上乱涂写,禁止在室内吸烟、吐痰等。

4. 实验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教师的指导。学生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认真测定数据,如实、认真做好原始记录,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并按时递交指导教师。

5. 要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如违法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人身伤害事故,责任自负;造成仪器设备损坏事故者,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赔偿。

6.在实验过程中,注意安全,严禁违章操作。注意节约水、电、实验材料、试剂和药品。遇到事故要立即切断电源、火源,报告指导老师进行处理;遇到大型事故应保护好现场,等待有关单位处理。

7. 每次实验结束后,要对本组使用的仪器设备进行擦拭,做好整理工作,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8. 实验报告要用学校统一的实验报告纸撰写。

                                                                                                                                                                                             物理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