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大型仪器设备讲座-地震模拟振动台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8-31]       阅读:748

为切实推进大型仪器设备优质资源的开放共享力度,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高学生实验技术与科研分析能力,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举办大型仪器设备技术讲座,使我校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现有平台及仪器,讲座由我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于云龙老师主持。

                                                        

大型仪器设备应用技术系列讲座在结构实验室103会议室举办,4m×4m三维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先进且规模最大的地震模拟实验平台,是实验室研究地震反应破坏机理最直接的方法,也是研究与评价结构性能的重要手段之一。设备负责人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振动台的基本组成和基本工作性能,对振动台的实用操作方法中的自适应控制(APC、AHC、AIC、OLI)做了简要分析,并对振动台相关测试设备(拾振器,加速度传感器,动态应变采集仪)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展了学生们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