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规划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土木、建筑为特色,工科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力学作为基础性学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故在实验教学过程中,我们秉承“加强基础、拓宽知识、培养能力、激励个性、提高素质”的教学理念,以力学学科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主线,始终把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形成了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的实验教学体系。中心确定了如下的实验教学的定位与规划:

(1)在实验过程中,在培养学生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和方法的同时,着重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科学的思维方法,培养独立思考及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具有一定的综合运用知识、进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应用开发研究能力以及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进行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2)利用大纲要求的实验项目加深学生对理论课程的理解,利用设计性、综合性实验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力学实验基础和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力学实验技能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查阅文献资料的能力;利用开放性实验室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科学创新精神。

(3)通过重点投入、重点建设和强化管理,提高实验中心的基础条件和综合水平,建成一个能够满足学校本科教学需求,在全省高校具有示范作用的实验室体系,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搭建一个开放的力学实验教学平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