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设备环境 >>大型贵重仪器设备

应力路径三轴系统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0-31]       阅读:818

简介

通过土的应力路径可以模拟土体实际的应力历史,对全面研究应力变化过程对土的力学性质的影响,进而在土体的变形和强度分析中反映土的应力历史条件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设备用途
GDS三轴试验系统(STDTTS)是完全自动的三轴试验系统,主要用来进行由于通过每个压力室的底座的液压控制锤的轴向应力的直接激励产生的应力路经试验,STDTTS可以运行高级试验例如应力路经、低循环和KO试验,都在PC机控制下。事实上,使用GDSLAB软件的适应性,可完成自定义试验。由于GDS压力控制器和三轴压力室范围的广泛,每个系统都可以根据要求和预算来配置。
设备概述
编辑
利用已有的先进技术,GDS开发了一种新型的由计算机控制的标准应力路径三轴试验系统。该系统是基于经典的Bishop & Wesley类型的应力路径三轴压力室和GDS压力/体积控制器的。三个压力控制器按照以下方式与计算机和压力室连接:
● 一个用于控制轴向应变和轴向位移
● 一个用于控制围压
● 一个用于控制反压和测量体积变化
系统元件可以选择实际使用的硬件来适用试验需求,常规配置:
● 基于3个3MPa标准压力/体积控制器的标准三轴试验系统(STDTTS)。
● 基于3个2MPa高级压力/体积控制器的高级试验系统(ADVTTS)
● 基于3个高压力控制器的高压力三轴试验系统(HPTTS)
技术参数
● 压力测量精度=<0.1%的满量程(ADVTTS)或<0.15%的满量程(STDTTS)
● 压力测量的分辨率=0.5kPa(ADVTTS)或1kPa(STDTTS),对于〉8Mpa的情况。
● 体积测量的精度=<0.1%的测量值(ADVTTS)或<0.25%的测量值(STDTTS)
● 体积测量的分辨率=0.5mm3(ADVTTS)或者1mm3(STDTTS)(STDTTS和ADVTTS〉8Mpa)
● 传感器分辨率=16 bit
● 计算机—试验的自动控制—不仅仅是数据采集
● 适用于试验控制和试验后处理的MS Windows软件(GDSLAB)
● 完全可扩展的软件允许附加的试验或在任何时候都能融入一体的硬件。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