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

力学实验中心安全预案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0-27]       阅读:446

力学实验中心安全预案

1.根据我中心具体情况,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研究具体预防方案,提高大家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安全是全室工作人员的共同职责,工作人员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

2.实验室的安全包括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毒、防电、防破坏等内容。

3.建立防火措施,定期检查灭火器,抓好安全用电,教师下课后认真检查及时切断电源和关照明灯。

4.建立防盗措施,假期期间,值班人员负责实验室日常的安全工作,包括开门、锁门及各实验室的安全情况。

5.建立防水措施,上课人员在课后必须检查关闭该实验室的水龙头。各办公室人员在下班时必须关闭本办公室的水龙头。

6.建立防破坏措施,定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7.实验室主任定期检查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做好记录。

8.遇到安全事故及时处理和按程序上报。

9.对于违反安全制度的人员,实验室主任根据造成损失的程度及本人态度,给予批评教育,罚款,直至上报学校处理。

实验中心电话:82201448转8105(4)

理学院力学实验中心

2013年3月20日

 
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