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8]       阅读:1530

       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坚持以创新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狠抓实验学质量。中心开放式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空间,同时结合学科优势,加大对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投入,将学生放到科研和生产第一线。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到实验中心,设计自己感兴趣的作品或是参加教师的科研项目,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设计实验方案,将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变为现实,让学生产生一种成就感,这样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我国设立非煤矿业类专业高校21个,大都分布在东部和中部地区,西北地区有3所,新疆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和我校。在办学历史和办学实力我校最强。我校原属冶金部,办学伊始就以非煤矿业为主,在冶金部所属高校排名前三,在全国非煤矿业领域影响较大,在西北地区已是矿业类学科办学示范平台。

       近年,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实践教学改革中不断前进,提高了实践教学质量。同时,注重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等水平高、影响范围广的各种科技创新竞赛,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竞赛的学生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因此,近年来实验中心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6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SRT)项目26项。

       本科生发表论文11篇。

       学生在各种课外科技实践活动中共获得奖项104项。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