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管理 >>信息平台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实验项目数

面向专业数

资源容量(GB)

年度访问总量

5

2

100

1.2万

序号

信息化实验项目名称

所属课程

面向专业

实验学生

人数/年

1

反光镜下矿物的鉴定

矿石学

矿物加工工程

30

2

数字化矿山建模

数字化矿山

采矿工程

60

3

岩体数值模拟分析计算

矿山岩石力学

采矿工程

60

4

接触角的测定实验

矿物表面化学分选

矿物加工工程

30

5

地下开采开拓系统物理模型

金属矿床地下开采

采矿工程

60

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实验教学中心的信息化平台建设,购置了专用服务器,建成了完整的网络系统。实验中心建设了网站(http://xy.xauat.edu.cn/kzgcsyjxzx/)。并且建立了计算机管理网络体系,全面建立了实验中心评估资料库,对发展规划、管理文件、实验教学队伍、大型仪器、普通仪器设备、教学文件、实验结果和考试成绩等基本信息全部输入计算机实行微机管理。实现了理论课程及实验课程的网上答疑、多媒体课件网上浏览、实验课的网上预约、实验教学录像下载等教学环节,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促进实验教学手段的革新。

      结合3DMINE、DIMINE、MIDAS等软件,在教学中开展仿真训练,并通过参加竞赛进行强化。学生可以进行数字化矿山模拟训练、矿井通风模拟分析计算、虚拟仿真训练、岩石力学数值模拟分析计算等操作学习。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