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迎接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6-17]       阅读:164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教育厅安全检查组定于2022年6月20日将进入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实地检查,为充分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范围

(一)检查时间

上午9:00-12:00

(二)检查范围

全校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中心)、实训室。

二、检查方式

检查组通过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抽查实验室、听取学校汇报、意见反馈等方式,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现场抽查至少3个实验室(实训室)。重点抽查自查阶段提交过安全隐患和校查发现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中心)。

三、工作要求

(一)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是省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诊断把脉,对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提高安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院、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责任落实到人,提前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各实验室对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要求,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检查项目和要点,落实本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室内卫生清洁确保相关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齐全并统一上墙;实验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并统一穿着学校发放的工作服;要备齐各类安全工作台账、检查记录等相关材料,以备检查组专家查看,确保做到管理人员到位、检查资料齐全、防护设施完好、环境卫生整洁”。

(三)各学院相关领导应做好接待工作,确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介绍和接待,重点介绍实验室安全工作概况、此次实验室加强安全专项行动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