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竞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0]       阅读:332

12月25日晚,资源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竞赛经验分享会在学府城12栋2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主要目的是介绍科技创新竞赛中的“粉体杯和数学建模”,也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能让同学们认识并能够参与到更多的科技创新竞赛中。

该分享会由资源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张雨末主持,出席嘉宾有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牛腾,资源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明,资源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徐毅,矿资1501班班长并已保送中南大学的研究生金凯,资源工程学院学术科技创新部部长靳泽鹏和雁塔校区团委宣传部部长贾开发。

首先由获得2018年数学建模省赛二等奖的靳泽鹏进行经验分享。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的三个阶段。他表示参赛者需要先参加五一校赛取得二等奖以上并能够在暑假参加国赛培训,提升参加国赛的实力,之后参加国赛,获得优异成绩后便具有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的资格。除了建模,他还从制作封面、撰写计划书、书写正文等方面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创新创业计划书的制作。他强调了书写正文时应包含公司概况、产品与服务、财务分析等方面,注重产品核心优势的分析。

之后,由获得第三届全国矿物加工实践作品大赛物理模型二等奖的金凯为同学们分享竞赛经验。他以自己的参赛作品为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制作模型、说明书和讲解视频的过程,并依次从基本原理、制作模型难点、模型核心优势和技术突破等方面阐述了撰写论文的要点。

    

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紧接着,雁塔校区团委宣传部部长贾开发为同学们介绍粉体杯和数学建模比赛的相关知识。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即将到来的“粉体杯”及数学建模校赛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当代大学生需要利用好丰富的网络资源”的建议,为同学们推荐了中南大学的matlab及北理工的派森语言的网络课程,希望同学们课后进行学习,为创新创业竞赛奠定基础

    

贾开发学长进行分享

最后由牛腾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并进行总结。他积极与同学互动,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同学们带来什么”随机提问了数名同学,从创新构想的产生和设计执行等方面全面分析了科技创新产品的整个过程,后总结了此次分享会和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意义。

科技竞赛,是对理论转换为实践的考验,也是为自己大学篇章添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在竞赛过程中提升自己和学校的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今后的考研和出国留学做好准备。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