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会
编辑:我校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7-03-14]       阅读:462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实验室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部分实验室主任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首先通报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16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在规章制度建设、统筹实验室迎评促建、草堂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组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估、促进仪器设备保值增值、增强实验室技术队伍活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7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内涵式发展,努力在六个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一是积极推进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三是加强实验平台建设,持续增强保障能力;四是科学优化配置方案,确保资金有效投入;五是完善队伍评价导向,提高实验教学效果;六是夯实筑牢安全基础,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初士兴分别从仪器设备的采购、参数制定、验收、处置与自制研发以及业绩考核指标、信息化平台、实验用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和安排。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廷林副校长对2017年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实验室要规范管理与建设。各个院(系)要积极开展研讨规划,论证建设实验教学中心,实现资源整合共享,提高资源使用效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的实验教学方法和形式,相关院(系)要高度重视,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实建好。要加强实验资源使用收费的统一管理,注重费用的合理规划利用,切实提高利用率和使用效益。二是加强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要将转变观念、更新意识放在首位,通过修改考核办法、修订职称评审办法,鼓励引导实验技术人员立足本职岗位,重视实验教学,积极参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三是拓展实验室的功能。要以培养学生兴趣、提高技能水平为目标,制定详细可行的开放管理办法促进实验室开放,切实将实验室开放落到实处。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都是创新创业的教育基地,要以此为基础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真正拓展实验室功能,突出强化实验室平台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的支撑促进作用。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