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我综合实训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机械基础教指委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5月16日下午1:30分,我综合中心全体成员在中心主任郭瑞峰老师的号召下集体在线上参加了机械基础教指委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研讨会,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北京航空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知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机械基础专业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并在线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此次线上交流会可谓来得非常及时,在时间上充分占据了实践教学环节相对理论教学环节的滞后性这个天时,在空间上充分借助了综合中心微信工作群这个地利条件,在人和上通过中心主任郭瑞峰老师对实践教学事业动态的持续关注,使得我中心在线上实践教学全面开展之前就可获得一些有关线上教学的新思路和新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使我们的线上教学工作从“摸着石头过河”转变为“看着石头过河”成为可能,增强了我们搞好线上实践课教学的能力和信心。

       然而,在大家的有关讨论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那就是我综合中心在线上教学工作方面与知名大学还存在着不小的差,并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也表示:教育部将会把此次大规模在线教育教学的一些生动实践转化为疫情结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形成包括思想、理念、内容、方法、技术、标准、评价、范式等在内的一整套改革方案,“学习革命”推出“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因此我们的工作还任重道远,但相信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在中心郭瑞主任的引领下,我中心的线上教学改革工作最终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机械基础实验中心  闫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