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在杭州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等180余所高校的472件作品在“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主题下同台竞技,角逐将于7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决赛入场券,参赛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再创历届之最。

       我校为第一次参加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指派我实验中心组建了以3名实验技术人员为骨干的指导教师队伍共同负责本次大赛,吸引了我校众多学子前来报名参加。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方案论证、设计、制作、调试和资料准备,有效提升了参赛项目的质量及参赛学生的创新能力。

      在比赛现场,由各高校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团从作品的科学性、新颖性、创新性以及实用意义等方面出发对作品进行打分,并选拔出参加ppt答辩环节的队伍。在之后的ppt答辩环节,各参赛选手在详细介绍自己的作品之后,专家与选手进行现场交流,提出对作品的疑问及不足,选手们通过答辩环节以及与专家的交流对作品有了新的认识。专家们则通过现场答辩与ppt答辩两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一方面,此次大赛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同学们从此次大赛中得到锻炼并积累了经验;另一方面,此次大赛也体现了同学们勤恳踏实的学习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竞赛项目之一,为机械及相关专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过几天的拼搏与努力,我校学子不负众望,取得停车组一等奖、水果采摘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愿他们不忘初心,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总结经验,为自己、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