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

      为推进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12月2日至12月5日,我院副院长史丽晨教授、机电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曹辉老师、机械基础实验中心教师胡星一行3人赴上海参加了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上海大学协办的“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

      来自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院士、领导和知名专家莅临会议并作主题演讲。来自全国近260所高校的800余名教师和13家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评审理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报告深入浅出、报告人和参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互动。

      会后,我院三位老师前往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装备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杜宝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上海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体验了实验中心研发的虚拟现实设备及虚拟仿真实验,讨论交流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经验与虚拟实验开发经验。

 

      此次上海之行,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我国高校实验教学信息化发展的新动态、新模式,也为我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取得了经验、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