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我实验中心教师于北京参加并完成了慧鱼创新指导教师培训课程的学习。

       2017年7月24日,机械基础实验中心实验教师胡星、聂阳文和闫磊在北京参加并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慧鱼创新指导教师培训课程”的学习。

       慧鱼创意组合模型主要有组合包、培训模型、工业模型三大系列,涵盖了机械、电子、控制、气动、汽车技术、能源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和高新学科,利用工业标准的基本构件(机械元件/电气元件/气动元件),辅以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和软件的配合,运用设计构思和实验分析,可以实现任何技术过程的还原,更可以实现工业生产和大型机械设备操作的模拟,从而为实验教学、科研创新和生产流水线可行性论证提供了可能,世界知名的德国西门子、德国宝马、美国IBM等一大批著名公司都采用慧鱼模型来论证生产流水线。

 

 

在课余,他们一行三人考察了北方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实验室的建设,了解了其实验室特色和开放管理模式,并参观了部分学生作品。

       这趟北京之行,不仅为我实验中心引进慧鱼设备、开设慧鱼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是我机电学院创新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慧鱼课程,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将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知识融会贯通于实践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