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中荣获三等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6]       阅读:624

  2019年是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2周年,是属于广大化学工作者的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为了庆祝化学元素周期表发现150周年、纪念《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2周年。6月13日,第八届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

  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榆林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及西安科技大学九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2016级齐佳权、周文帅,2017级吴娇、张丽萍代表学院参赛,最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化学实验操作环节,所比拼的正是实验操作技能,考验选手们对化学实验的掌握程度。历时一个半小时,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130分的全场最高分。在现场答题环节,题型也涉及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等化学科目。

  竞赛结束后,谈及此次比赛,参赛学生和带队老师表示:在这次激烈而又富含着趣味的比赛里,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是更多的却是让大家深刻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秉持着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不断改善、追求进步,在未来做到更好。

 

 
焦点新闻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