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复赛(实验操作)圆满结束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5-28]       阅读:457

   5月26日由化学化工实验中心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美丽化学”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行。经过初赛角逐之后,共有36支队伍从2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由于参赛队伍较多,本次复赛分三轮次进行,每一轮次都设有签到抽签、小组讨论、实验流程三个部分,竞赛内容主要是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

      

   签到结束后,个参赛小组都对所抽到的题目进行积极的讨论,小组成员争先恐后的表达自己的实验思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进行了十五分钟的讨论后,参赛人员进入实验室,监场老师首先对实验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说明,参赛人员开始完成实验操作部分。

 

 

   复赛结束,监考老师对参赛人员在实验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评。此次比赛旨在为的复赛第二场奠定基础,让同学们了解化学这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体会到了化学的魅力。

 
焦点新闻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