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仪器设备 >>主要仪器设备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6-02]       阅读:687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本机操作规程

一、开机

打开仪器的电源开关。

二、初始化

如仪器正常,检查结束后屏幕进入主菜单。

三、设置及测量

1. 功能选择。

通过箭头键可进行选择扫描、定波长测量、定量分析等功能模块。

2  扫描模块。

2.1 在主菜单选择Scan,按ENTER键进入扫描方法界面。

2.2 建立方法。

通过Up/Down箭头键依次选择扫描的类型、建立方法名(包括选择数据类型、起始波长、终止波长、带宽、扫描速度及数据间隔等)、建立文件名(如123.SCN)。

2.3基线检查。按下zero键,进行基线检查。

2.4 测量。按下Run键,进行样品扫描。

2.5 数据保存及打印。按下显示屏所对应键盘上的Save Results可以保存数据,按下Print键可以进行数据打印。

3 定波长分析。

3.1 在主菜单选择扫描Fixed, 按ENTER键进入定波长分析方法界面。

3.2 建立方法。

通过Up/Down箭头键依次选择的数据类型、建立方法名、选择测定波长、带宽、测量时间。

3.3 调零。按下zero键,进行调零。

3.4 测量。按下Run键,进行样品测量

3.5 数据保存及打印。按下显示屏所对应键盘上的Save Results可以保存数据,按下Print键可以进行数据打印

四、关机

关掉主机和电源开关。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