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体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6-02]       阅读:1001

各院(系):

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近期将陆续开展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遴选工作,为提高我校申报质量,扎实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学校提前启动申报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准备要求

(一)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申请书电子版要求PDF格式,容量不超过10M。

2. 实验教学中心情况视频材料。包括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仪器设备与环境的全貌,典型实验项目内容等。视频材料要求MP4格式,尺寸为1280×720,容量不超过2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10分钟。

3. 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支撑材料。包括相关政策、保障措施、规章制度和建设成果等。支撑材料电子版要求PDF格式,容量不超过50M。

4. 实验教学中心中心网站建设。

(二)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请书》。申请书电子版要求PDF格式,容量不超过10M。

2.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视频材料。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设备与环境的全貌,典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内容等。视频材料要求MP4格式,尺寸为1280×720,容量不超过2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10分钟。

3. 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支撑材料。包括相关政策、规章制度、保障措施和建设成果等。支撑材料电子版要求PDF格式,容量不超过50M。

4.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建设。

二、相关说明

(一)今年,陕西省将组织首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同时,由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列入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各高校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标准要求逐年提高,为提高获准率,请有意申报的院(系)务必高度重视,及时确定申报类型、申报层次,提前按照相应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准备工作。

(二)学校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院(系)申报、专家评议、公示等程序,按照申报指标择优确定推荐名单报送上级部门。

(三)学校鼓励各院(系)积极申报,并给予一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有部分院校的申报材料,请有意申报的院(系)提前告知做好工作对接。

(四)相应附件材料暂以2015年为参考,待上级部门正式下发文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通知一般在6月中下旬下发)后,学校将再次通知。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永涛    马  强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电子邮箱:xjdshiyanshi@126.com

地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室

附件:1.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材料

2.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材料

3.2015年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材料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