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中心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大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0-13]       阅读:762

 为切实提高我院2022级新生化学实验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实验能力,10月12日19:00,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大会在腾讯会议进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双莉,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康康,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赵志倩,2022级辅导员杨巍鹏及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陈双莉主持。

 会上,王康康老师就近些年来国际国内多地、多所高校发生的严重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结合我院实验室检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从化学试剂、高温高压容器、废弃物处理、实验室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强调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务必恪守“八要”准则,时刻保持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切实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刻警惕,保持敬畏。

 最后,陈双莉老师要求全体同学和教师:思想意识上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思想上首先要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会安全”的转变,真正做到从“强制管理”到“自觉行为——良好习惯”的行为变化,落实好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台账制度,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保管以及废弃物的处理回收工作,所有同学、老师要共同配合及时沟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实验环境;要时刻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自觉展开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自觉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安全无小事,自觉养成规范操作习惯,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我们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