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中心动态

我院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17]       阅读:644

 为加强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和了解,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16日19:00在12-101举行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特邀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刘涛经理向全体21级新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既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地位,又教授了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的方法。

 刘经理首先对以往的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让同学们明确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只有细心排查才能防患于未然。其次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常规安防设备的应用、实验室空气环境的控制与防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以及一些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又不会被紧张的氛围所影响,与同学互动的讲解方法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大家今后仍要规范行为,正确的进行实验操作,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