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中心动态

理学院第六届化学学科竞赛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1-02]       阅读:1131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学风建设,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突出基础化学实验在本科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综合素质。2017年11月28日~12月17日理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本科生化学学科竞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提升了专业认同感,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理学院本科2015、2016、2017三个年级共10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在总结往届竞赛的经验基础上,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技能测试,着重测试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实验操作基本技能,检测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

   2017年12月10日晚7:00在南山书院104教室进行了笔试考核,按成绩高低选拔36人进入实验技能测试复赛环节。

 

   12月17日上午9点在草堂校区化学实验中心进行实验技能复赛环节的考核。实验过程中,参赛选手展示出其清晰的实验思路和熟练的基本操作,评委老师针对实验过程中的操作流程、实验原理做了详细的点评和分析。

 

    2017年12月28日晚理学院元旦晚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对在场的同学加以勉励,希望获奖同学能把荣誉化作今后不懈奋斗的动力。

 

   参加竞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受益匪浅!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