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编辑:      发表时间:[2009-01-19]       阅读:542
一、负责所管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器材,做到物、账、卡齐全相符,说明书和验收报告等资料齐全;熟悉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性能、特点及工作原理,负责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对常见故障能及时排除。贵重或精密仪器须有使用登记,维修档案。
二、负责实验课程仪器、试剂及有关器材的准备。实验课程负责人在开课前三周将教学计划进度表提交实验技术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在开课的前一周内做好全部准备。
三、上实验课或预作实验时,提前10分钟开门;必须坚守岗位,及时补充添加试剂、药品;协助教师及时处理实验中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
四、实验教学需领用试剂、器材时,必须由实验课程负责人审查签字后,方能领取。领取后必须及时将领用存根交于经费主管人,由经费主管人统一结账;少数校内领不到的试剂、器材需外购时,必须提前两周交于采购员外购。采购员必须在开课的前一周采购到位或通知实验员及实验课程负责人,以便及时更换实验。
五、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卫生和安全工作。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随时检查实验室的水、电、易燃易爆的试剂药品,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实验课教师必须安排值日生打扫实验室,并由实验员检查后关门。
六、参与课程组提出本实验室增加和补充的仪器、设备计划,具体做好废旧仪器淘汰、报废。
七、执行校、实验中心关于仪器设备的损坏、丢失赔偿的规定,负责赔偿和学生补领仪器。
 
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