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结构

示范中心固定人员组成情况如下:实验教师和理论教师总数增为48人,2人晋升教授、1人晋升正高工。目前有教授19人,副教授9人,正高工1人,高级工程师8人,中级职称11人。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28人,占总数58.33%,教师队伍学缘结构更趋合理。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组织各项教学活动,促进教师成长,促进实验室资源合理配置和开放共享,提高使用效率和产出效益,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2017年学校为学院制定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研室工作条例(讨论稿)》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通知。明确了实验中心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的定位。充分发挥学科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了实验教学理念,鼓励开展实验技术方法的创新研究。

启动了2017年度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检查评估工作。

通过“实验室开放日”和“校园开放日”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展示我院实验室建设工作成效,积极开展科学知识传播和服务,努力扩大学术文化和社会影响。

开展第一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检查,进一步落实实验教学设施满足教学需要情况、实验教学设施开放程度及情况、近五年实验室减少及设备改造情况;进一步梳理实验大纲、实验指导书、三年来的实验报告等教学资料、设备及实验室安全保障。按审核评估各项指标要求,整理支撑材料,撰写自评报告。相关的四个专业又重新审定了2016版新的教学培养方案。同时实验教师完善实验教材内容,编著实验教程的正式出版发行。

在学校本科教学自制仪器设备立项制度支持下,每年实验中心均能获得自制仪器设备立项,通过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发和更新改造, 更好为学生本科实验教学服务,将实验教学装置成品生产,进一步推广为其他高校实验服务为目的。同时创新项目的实现,结合教改或自研设备立项,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各项科技杯赛活动的开展,形成了第二课题实践实训的元素单元,确保综合性实验项目和创新创业类实验项目的占比。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如下:

享受2016年度政府特殊津贴1人(王怡)

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李安桂)

陕西省普通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1人(张海涵)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1人(朱陆莉)

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优秀奖指导教师1人(金鹏康)

2017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1人(王宝)

“桑德”优秀教师奖3人(尹海国、高然、杨毅)

2017年择优立项专业建设优势特色专业1人(黄廷林)

2016-2017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专业课获奖2人(刘立忠、尹海国)

教职工体育工作先进个人1人(杨毅)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