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建设与规划

1、学校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

建立一支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高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的实验教学队伍,是实现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

中心一贯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实验中心教师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有计划地招聘和引进年富力强、学历层次高、知识面广的实验教学骨干,使实验教学队伍的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更加合理,以适应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

从2005年起实验教学中心先后引进了4位具有环境类学科背景的硕士研究生,充实实验教学队伍。此外,每年还根据实验教学的需要以及购置的大型分析仪器,派出2-3人去兄弟院校和设备厂商组织的培训班进修和培训,提高实验教学队伍的实验教学水平。

 

2、相关政策措施

(1)学校十分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制定有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具体体现在对招聘的实验教学岗位技术人员所有待遇与教学岗位的教师相同,吸引高水平的博士、硕士和教学骨干进入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建设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

(2)对在实验教学岗位工作的技术人员在技术职称的晋升、岗位津贴、住房等各个方面与专任教师同等待遇,稳定实验教学队伍。

(3)对兼职实验教学教师,实验课时采用1.5的课时补贴系数,激励教师积极参加实验教学的指导工作和实验教学的研究工作,提高实验教学队伍的水平。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