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管理 >>运行机制

运行机制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4-18]       阅读:469

1.实验教学评价办法

实验教学评价采用学生评教、老教师督导和专家组综合评价多种方法综合考核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的教学效果。对于实验教学工作突出的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进一步激发实验教学教师的积极性;实验教学效果较差的教师,安排专人帮助其找差距,针对提出的问题有目的地进行改进,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效果。

2.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中心建立了学校、学院和中心三级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保证实验教学的效果和质量。

学校和学院的质量保证体系主要由期中实验教学检查、学生评教和院校两级教学督导组等组成,对实验教学效果和质量进行定期跟踪和随时检查,发现问题随时纠正,年终发布检查结果,督促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定期巡视实验教学课堂,检查教师的相关教学文件(课件、试验准备情况、实验报告批改情况等),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座谈,将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收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此外,在每学期末,中心组织评比检查,请实验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介绍经验等各种措施,保障实践教学的效果。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