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转]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会
编辑:张军      发表时间:[2020-03-30]       阅读:525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 1004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我校2020年科研工作会在雁塔校区工科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研究院负责同志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刘晓君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在国家治理能力和建设现代化强国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科学研究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日渐突显。近期几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推进建立科学的科研评价机制,目前学校各项业绩指标基本导向与中省最新文件的分类指导精神是相一致的,是以水平、质量和实际贡献为导向,对此我们将继续坚持。同时我们也要根据中省最新文件精神,不断优化完善部分指标,实行分类指导、分类评价,激发科研工作者以学术荣誉为内生动力、形成追求真理的学术信念与理想。她指出,我校所有稳中向好的成绩都与科研工作密不可分,但目前我校科研工作形势依然紧迫、充满挑战,即使疫情当前也要“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创”,希望各学院、科研团队、广大教师继续支持学校的科研工作。

王树声结合科研工作部署落实,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今年科研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要把握规律,高水平谋划科研工作。要尊重科研规律及本质,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科研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提高科研管理和服务能力,将国家科技导向和学校要求落到科研政策上,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有组织的科研有机结合,调动和引导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三是要营造氛围,大力弘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科研风气。要多包容、关心爱护科研人员;切实提高科研人员对科学前沿、科学研究方法的学习和把握;要加大对我校科研人员献身科学、追求卓越的先进事迹和重大学术成果的宣传报道。四是希望科研管理干部要勇于担当,当好建大科研工作的操心人、追赶超越的担当人和服务教师科研的勤务员。

会上,刘艳峰重点解读了近期国家和陕西省关于科研评价导向、基础研究的最新文件政策,简要总结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详细阐述了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科技处副处长瞿伟通报了我校2020年国家基金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