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职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职工风采
金丹老师获2018-2019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6-20]       阅读:709

我所金丹老师荣获本校2018-2019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评选工作经学生投票、学校综合审查、督导组审议和学院评议后,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评选出20名基础课教师和40名专业课教师为“优秀主讲教师奖”获得者。

为展示获奖教师个人风采,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动作用,激励全校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投身本科教学,参与课堂创新,官微分上、中、下三期展示建大优秀主讲教师风采,从他们的撰稿中摘录精彩感言,感受他们长期专注教学的那份初心和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那份追求,以及认真讲好每一堂课、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那份情怀。 

金丹(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研究所教师,获2016-2017学年、2018-2019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

从教以来,我在建大校园里见证了一届又一届学生的成长与蜕变。在孩子们芳华的季节里,能成为他们的老师,陪伴他们成长,我深感荣幸和骄傲。卢梭曾说:植物的形式由于栽培,人的形成由于教育。学生在大学阶段所接受的专业教育、道德教育及美学熏陶等,都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他们今后的人生发展轨迹。我愿建大所有的学生,要充实内在,坚守信念,勇于开拓,不惧挑战。用客观、冷静、创造的大脑去思考,用独立、乐观、积极的姿态去迎接未来。愿你们勿失本真,求知若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