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FML师生参加2023第十届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5-13]       阅读:479

 

为进一步促进新型太阳能材料研究领域的发展,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新型太阳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5月5日至5月7日在北京中科院物理所召开。本届会议由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孟庆波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云斯宁教授受邀为本次大会做了题为“Metal-N-C dual-function catalyst for IRR/HER”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团队所制备的多种金属-氮-碳催化剂以及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电解水制氢领域中的应用。此外,云教授在报告中总结了调控金属-氮-碳催化剂结构和电化学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为新能源材料的设计和性能调控提供了新的思路。

云斯宁教授受邀做题为“Metal-N-C dual-function catalyst for IRR/HER”的主旨报告

课题组海报展示及师生合影

FML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并进行了科研成果墙报展示。其中,9篇会议摘要收录在此次会议论文集。据悉,2014-2022年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新型太阳能材料学术研讨会,历届会议论文集均收录于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

本次会议是我国太阳能电池领域科研工作者的一次专业研讨会,全面地展示了中国科研工作者在光电转化材料与技术(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纳晶敏化太阳能电池、无机薄膜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等)、光化学能转化材料与技术(光电催化材料、光热催化材料、光化学能储存材料等)以及新材料和新原理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了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研究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促进太阳能应用研究领域的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新型太阳能材料系列学术研讨会秉承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会议宗旨,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的认同和支持。

 

会议介绍:http://solar.iphy.ac.cn/2023/solar_con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