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FML师生参加2019第六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04]       阅读:2032

太阳能电池作为清洁、可再生的新型能源,已成为人类取代传统化石燃料的最佳代替能源。近年来关于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新型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交流和发展,于5月25日至26日在中科院物理所顺利召开第六届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受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托,由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与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会议共收到摘要519篇,录用摘要486篇,会议期间共220余张墙报参加了交流。

会议学术委员会顾问姚建年院士、赵进才院士、李玉良院士、邹志刚院士、沈保根院士、杨国桢院士、陈立泉院士和来自日本、韩国、以色列、澳大利亚以及两岸三地(大陆、香港、台湾)的151所高校和研究所的900余名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得到了中科院物理所综合处、科技处、清洁能源实验室、清洁能源中心的大力协助和支持。大会设立了网络直播,网上人气指数高达6600以上。会议期间,参会的会议学术委员、会议组委会和特邀代表100余人举行了工作会议,我校云斯宁教授受邀参加了该工作会议,与参会专家一起,对新型太阳能电池未来发展等焦点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5月26日上午,中科院物理所孟庆波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代表承办单位向大家表示欢迎。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姚建年院士代表承办单位、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委员会致辞。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FML)云斯宁教授受邀参加第六届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为本次大会做了题目为“Bio-based carbon counter electrode for dye-sensitized solar cells”的大会邀请报告,分享了课题组关于生物碳材料和过渡金属化合物在超级电容器、太阳能和生物质能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与参会人员交流,成果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FML研究生积极投稿,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并且进行了科研成果墙报展示。其中,12篇会议摘要收录在此次会议论文集,在全国各单位摘要收录中位于第五位。此次会议论文均收录于中国知网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中。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以及与其他国内外高校师生交流,有助于FML研究生获得本领域前沿科研信息,获悉行内专家的研究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研究课题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FML师生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学术交流

 

 

云斯宁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参加会议邀请报告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详情请参见会议网址:

http://solar.iphy.ac.cn/2019/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