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FML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先进陶瓷国际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04]       阅读:1159

2019年5月25日至29日,第十一届先进陶瓷国际研讨会 (The Elev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Performance Ceramics ,CICC-11) 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参加“Advanced Refractories”分论坛的代表合影

本次研讨会共设置了24个专题研讨会,来自中、美、英、日、韩、印等33个国家的15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交流范围基本涵盖了整个特种陶瓷领域及相关学科。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尹洪峰教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作题为“Micro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lightweight corundum-spinel refractory with density gradient”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同时作为分会场主持人主持了28日下午的报告。功能材料研究所研究生辛亚楼与万齐法也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各自课题相关的报告。

尹洪峰教授在会上作邀请报告

尹洪峰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向报告人颁发证书

功能材料所万齐法和辛亚楼在会上作报告

CICC是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发起的一个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自1998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现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国际知名的陶瓷领域的盛会。为陶瓷研究领域的信息交流和高质量研究成果传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并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成效。

FML师生在此次国际会议学术交流中拓宽了学术视野、增进了与国内外优秀课题组的交流,也为研究团队与其他优秀课题组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次国际会议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