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FML师生应邀参加NanoTrends2018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0-24]       阅读:1394

2018年10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制造趋势论坛(The 5th Forum on Trends in Nano-manufacturing,NanoTrends2018)”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来自行业内13位权威专家就纳米技术及发展趋势,从纳米材料、纳米加工、纳米制造、纳米测量、3D打印、生物技术、纳米能源等领域做了特邀报告,就未来纳米技术的行业发展趋势展开激烈讨论。

鉴于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新能源材料团队”在新能源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云斯宁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带领FML“新能源材料团队”部分研究生出席此次论坛,并做了题为“从纳米尺度到单原子催化”的邀请报告,提出了单原子催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潜能,为本次论坛明确了纳米材料在原子尺度上的发展趋势。

FML“新能源材料团队”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了解了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拓展了自己学术视野,为今后研究课题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