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FML研究生参加第16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0-24]       阅读:1926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纳米科技学会、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分析技术与仪器研究所、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微纳米制造技术分会、《纳米科技》杂志编辑部等联合承办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The 16th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Xi'an)”于2017年10月20日-23日在西安东方大酒店召开。

会议内容涉及纳米结构及其力学、电学等性能研究;纳米材料的制备技术与性能研究;纳米材料自组装技术;二维材料制备与应用;MEMS器件与系统;纳米尺度光、电、磁材料、元器件与系统;微/纳制造技术;纳米制造装备新原理和纳米制造精度与测量;纳米材料表征与纳米器件检测;微/纳器件与系统的应用;纳米含能材料技术;纳米生物医药研究等与纳米科学与技术相关的研究主题。

 

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功能材料研究所(FML)云斯宁教授是“新能源材料团队”和“新能源纳米材料与器件化技术应用团队”两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鉴于其在“新能源纳米材料与器件化技术应用”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云斯宁教授及其课题组受邀参加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并做了题为“纳米生物炭的可控制制备和双功能应用”大会报告(Plenary Speakers)”,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研究团队在生物质能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阐述了生物炭材料的合成、可控制备及器件化应用,即利用生物质废弃物制备生物炭,实现碳基生物质材料的功能调控和在太阳能电池和生物厌氧发酵的双功能应用,并且提出了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呼吁展开交叉领域的合作共赢,报告内容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FML研究生代表参加2017第16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

云斯宁教授做题为“纳米生物炭的可控制制备和双功能应用”大会报告(Plenary Speakers)

 

中国国际纳米研讨会坚持以“传播纳米科学技术的创新思维、研究进展、应用开发和产业化进程”为宗旨,以会议交流和论文发表的方式积极反映当今纳米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和趋势,介绍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成果,为推动纳米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已然成为在国内比较有影响的、有着国际背景的、高规格、大规模的纳米科技领域的一个盛会。此次会议为从事纳米新材料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向广大师生和各领域专业人士提供最前沿的纳米科学研究进展、传递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动向,共享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

大会将评选最佳会议论文和优秀学生论文8名。参加优秀学生论文评选的学生须是该论文的主要作者并到会,且论文涉及工作由基金支持。此次大会共评选8名优秀论文,云斯宁教授受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FML师生通过此次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增进了与其他优秀课题组的交流,为我校新能源材料研究团队与其他优秀研究团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会议的论文将推荐,由以下期刊出版。

1、英文论文由美国《Integrated Ferroelectrics》(组合铁电体)、《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择优录用,或《纳米科技》择优分期刊登。

2、中文论文由《材料研究学报》和《微纳电子技术》和《纳米科技》择优分期刊登。

注:《Integrated Ferroelectrics》为SCI检索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为ESCI检索期刊;《材料研究学报》为EI检索期刊;《微纳电子技术》为中文核心期刊;《纳米科技》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期刊。

 

本次国际会议详情请参见会议网址:

http://cicnt2017.acon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