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FML研究生参加2017西安纳米科技年会——研究生王晓东做口头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8-09]       阅读:1683

2017年8月2日-8月3日,由西安纳米科技学会主办,陕西省先进储能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新型储能与能量转换纳米材料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西安纳米科技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陕西柞水秦润山庄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广泛交流纳米学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该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FML)云斯宁教授课题组参加2017西安纳米科技学术年会。

FML研究生王晨(左)和王晓东(右)参加2017西安纳米科技学术年会

云斯宁教授课题组研究生王晓东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题为“炭化生物质制备碳材料及其电化学储能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报告阐述了以生物质为原料,通过水热碳化协同热解活化的工艺,制备出了具有超大比表面积的无规则多孔网络结构的活性碳,将这种活性碳应用于超级电容器并对其电化学性能进行了研究。本次报告的研究工作进一步阐明:水热碳化协同热解活化制备生物基碳的方法是高效可行的,生物基活性碳在超级电容器中表现出了最优异的电化学性能;生物基活性碳在储能领域有着潜在的应用价值。

FML研究生王晓东做口头报告

题目:炭化生物质制备碳材料及其电化学储能性能研究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群体主要是著名专家学者、大学院校专业人士、科研机构、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的科研人员以及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企业相关的技术负责人。各参会代表就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和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有力地促进了参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FML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拓展了学术视野。研究生王晓东在本次会议上做口头报告,与与会人员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为研究所其他研究生开展创新性研究并积极参加行业会议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树立了榜样。